木_安然小夕

安 然

看完了《Marley&me》
片尾我没忍住,哭了出来。

婚姻和家庭大多数时候就是这样,幸福中伴随平凡,平凡的日子中有很多无奈,失望,失去,但是也有很多快乐。

真实的生活不是一块巧克力松露蛋糕,不是每一口咬下去都是甜。

不是每一只狗狗都乖巧听话,不是每一个丈夫都对妻子言听计从,不是每一个妻子都似有三头六臂能兼顾家庭和工作,不是每一个故事都必须要有巨浪般的跌宕起伏。

昆德拉说,其实是人们总是无法忍受自己生活中的平凡,一些枯燥无味的焦灼,向往着自己的生活其实是应该在别处。

然而生活本身就是这样累积着一点一点的平凡,累积着时时的不如意,小纠结,小痛苦,却存在着它本身的意义,只要坚持和耐心地体味,我想我们会学会,在生活的同时,发现并且珍惜,那些看似一直存在却异常珍贵的小感动和小收获。

当一些人和事物,一些生活中的元素被抽离的时候。不要过度悲伤。本来就应该是如此。我们带着感恩的心对待每一个停留在自己生活航程里的伴侣,宠物也好,亲友也好,爱人也好;那么在说再见的时候,心里应该更多的是一种满足的平静。

所以Marley & Me写的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故事。

评论

热度(2)